查看更多

黑豆豆浆粉

【小欢喜】

第十二篇

方书剑家门口的墙上本来有几道铅笔印,源于方书剑过段时间就要丈量一下自己到底长高了多少,不光如此,陆宇鹏和龚子棋也会来凑凑热闹,进门先面壁。

不过有一年,龚子棋比他高了个一厘米,方书剑在反复求证后摆出一副要学习的模样让她母亲把韵母表贴在了门口。为此方母来来回回在龚母面前说了四次,逼得龚母贴了幅英文字母表在门口。

                                ——不定时日常

代玮暑假的时候在超市找了份收银的工作,除了一排之中只有他一个男的,除外没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这天他已经准备清算,有位客人过来结账,一打内裤,一打袜子,三瓶啤酒,导致他一半时间都花费在去磁石扣上。最后把小票递给客人时,他鬼迷心窍念了句,HOLLOW?

关于HOLLOW,代玮总是存着好奇心,虽说当时是他不小心少输个数字加错了人。由位数可以推断,HOLLOW注册时间比他早的多,但也不排除买的号。不过看对方的反应现在他的确是头脑发昏,和二百五没什么两样。

从超市口出来,代玮眼尖的发现他二百五对象的影子,于是他在出口处多停了几分钟。

等到他走到小区外头那条道时,又放缓了步子。

他看到了陆宇鹏,后者从精品店出来走在了他的前头,仔细去瞧,脚底下趿拉的还是人字拖。代玮没有见过大晚上出来买礼物的,除非临时起意。他没上去打招呼,原地发了会愣才抬起脚往回走。

晚上他做了个梦,他没有理由的一直沿着小区外头的那条马路走走停停。

好在早上出门时,他终于没忘记将桌子上的汽水瓶带走扔掉。


注:我初中时曾见过同龄同学在超市收银,所以没有改情节。好像是高中,我记错了,忽略代代是个童工吧。



第十三篇



Faded有天突然和我讨论起中国性教育缺失的问题,他说他父母皆是医生,所以在这方面从不避讳。

对于他的一些主张,我从心里赞同,却也没有附和。毕竟看到那三个字,我的脑子里往往只剩下第一个。所以后来我偏题给他讲了个故事。

我告诉他在我每天上学的路上有一棵泡桐树,以前没怎么注意过,直到有天下雨从那下头经过被一片叶子敲了脑袋。后来即使万里无云,每回经过我都忍不住想,这次还会不会有叶子掉下来。

Faded也学我跑题,同我讲他朋友曾经被父亲哄骗捡了地上的泡桐花去吸所谓的花蜜,结果一下午嘴巴都是涩的。

天空大概裂了道口子,我听着外头噼里啪啦的雨点声,才清醒几分,我同Faded早在两年前就断了联系。

刚才,我做了个染着潮意的梦,那棵被砍掉的泡桐树还好好的,高处松脆的树枝连带叶子,花,统统被雨水砸在花砖上,不远处放学铃声响起,一群小孩鱼贯而出,我清楚的看见一朵泡桐花黏在了一个人的鞋底。

评论(3)
热度(5)
©黑豆豆浆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