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黑豆豆浆粉

【小欢喜】

第十四篇


遥远的主席台上,一波又一波的领导讲话,再然后优秀学生代表拿腔拿调的开始感谢各位老师,虽然他可能还没记住校长的名字。

代玮捣了一下陆宇鹏的胳膊,后者捂住耳朵洋装咳嗽,待班主任一圈转完,耳机又被塞了回去。


2011年 9月


他们班主任搞了个民主选位置,陆宇鹏写的是靠窗,最后他被分到了非走廊那一边窗口。

高一在老楼,玻璃是蓝色的,因此教室总是开着灯,陆宇鹏视力不可避免的受了些损伤,龚子棋让人坚持做眼保健操,前者打心眼里抗拒,却在某个早晨鬼使神差的做完了一整套。

高考尚遥远,文理分科也只存在于一些同学的午后闲谈之中,陆宇鹏偶尔会觉得三年又三年,他的生活似乎愈发无趣没有盼头。

代玮曾在课间和陆宇鹏聊到菜市场旁边的那座图书馆,陆宇鹏作为土著居民特别推荐它旁边的那个饺子馆。当时他趴在桌沿捂着肚子表示自己很多年都没去过,说完还抿了一下唇,代玮接了句,这周就可以。陆宇鹏惯有的托词在代玮那里永远失效,于是两人做了约定。

铁质的大门上了锁,老旧的图书馆在十米之外沉睡着,陆宇鹏仿佛能看到墙角上结的蜘蛛网。

代玮立在后头环顾,哪有饺子馆?

陆宇鹏凭着记忆指向右边,却只看到一家五金店。代玮略有兴奋的拍了一下手,而后走过去买了根绳子,最近天气不错,晒晒被子。

闻螨虫吗?陆宇鹏笑出了两排牙,代玮点点头,我挺喜欢闻那味的,陆宇鹏吸了吸鼻子,我其实喜欢汽油味。

原因陆宇鹏也搞不清楚,偶尔遇到一辆摩托车,会停下来吸吸鼻子,跟得了病似的。

他跟在代玮身后研究了一路,直到后者立在超市的零食专区问他,黄瓜还是番茄?

陆宇鹏不假思索的回答,黄瓜。

原来你还有喜欢的,代玮拿起一包黄瓜味的乐事薯片拍给陆宇鹏,送你了。

为什么这么说?

自己想。

为什么和我做朋友?

代玮的手指停在一罐汽水上,这个问题也有人问过他。

他思索片刻说,同病相怜。

陆宇鹏动了动嘴,一双眸子有些失神,代玮兀得笑出声来,像是故意憋着似的,谁让我俩的车胎都被扎了。陆宇鹏,英雄也是不好做的吧?

陆宇鹏耳尖嗡的一下烧成红色,你看见了?

是。代玮取了两罐汽水,一直想感谢你,可又觉得滑稽,索性不提了。

在我这里,朋友分很多种。陆宇鹏没品出味来,代玮凑过来小声说,咱俩是“酒肉朋友”。

像是证明什么,代玮将人拽到冷藏区非要请陆宇鹏吃一顿火锅。这一次,是海底捞的料。

陆宇鹏走到阳台视线从远处的蓝到眼下的绿,代玮家的客厅与阳台相通,底料煮开香味飘了过来,陆宇鹏回去帮着准备东西。

你喜欢玻璃翠啊。

想着好养,还绿。

小时候我被蚊子咬,我爸就揪这种叶子给我止痒。

下次可以试试。

别,其实不太管用。对了,我看你家里有电脑,你能帮我申请一个QQ号吗?

代玮擦了擦蒙雾的眼镜,好,你想想叫什么名字,切记不要用古诗。

他们吃饭时,电视机正放着《名侦探柯南》,当毛利小五郎再次沉睡时,代玮突然出声来了句,真该给他脖子拍个片。陆宇鹏没意外被撒尿牛丸烫了嘴。

晚饭结束后代玮及时制止了陆宇鹏收拾碗的手,想好名字没?

陆宇鹏眼睛顿时挤了起来,一副为难的样子。

没有,我就乱敲了。代玮脚步欢快的窜到卧室去开电脑,想到当初自己起名纠结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想到个有逼格的结果早有人占了时的绝望,陆宇鹏也得经历一番才好玩,他清清嗓子,甚至活动了肩膀。

Mikey的拖鞋。

什么?

Mikey的拖鞋,如果不行,Mikey全都大写试试。

之后的操作中,代玮毫无音调起伏的给人讲解,直到写密保问题时,他才来了点兴趣,我还以为你会写方书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会是贾凡?他是谁?

陆宇鹏正在写最后一个问题,所以头也没回,一个朋友。

酒肉朋友?代玮明摆是在开玩笑。可巧合的是,那句调侃就像那只巴西的蝴蝶扇动了它的翅膀,以至于酒肉,贾凡,方书剑三个字精准的撞在一起,旧时光得以从箱子里探出头来,于是陆宇鹏问代玮,你吃过烤得知了肉吗?



后记:

HOLLOW: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后悔的时候没法责怪任何人。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所以,你可以再斟酌一下。

Faded:你后悔吗?

HOLLOW:有的时候一腔热情未必有好的结果。

评论(3)
热度(7)
©黑豆豆浆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