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黑豆豆浆粉

【翅膀cp|情书】Imagination

写给翅膀的第十封情书


凡鹏,微超朋

友情提示,人物严重ooc

剧情狗血,我先呸呸呸,不好的都是假的

he




写给翅膀的第十封情书


所以,你家那位和前任旧情复燃,把你甩了?

高脚杯哐当一声,腿断了。张超咽了咽口水,我词不达意,你把他甩了。

放屁!想得美,我还没睡够呢?

你确定?张超瞥了眼对方的肚子,后者抓着自己的头发,语气狂躁,我说了一千八百遍了,我是1——呀!

呦,凡哥你什么时候改唱戏了?

梁朋杰放下钥匙,换了鞋从玄关两步直接摔上沙发,然后摆出一副老爷摊的姿势,可累死我了,陆宇鹏的东西太多了。

你去哪?

在场第三人两眼澄清,捞了大衣就要夺门而出,张超从沙发上弹起来赶紧给人拦住,我送你回去,酒驾要被抓的。

那你把陆宇鹏给我抓回来。

梁朋杰盯着眼前的黑脑袋一脸不解,用门牙嗑开瓜子皮后才不急不缓的发问,人在家收拾东西呢,抓什么?一堆书和杂物,回去可落不住脚。

哪个家?

梁朋杰翻了个白眼,南京路125号,你觉得谁家!

你为什么和我家鹏鹏在一起?

你大爷的,人毕业搬宿舍,给你打了二十通电话,全是正在通话中。

我手机静音了。

信你个鬼。梁朋杰鼻子一哼,继续低头嗑瓜子。张超忙打圆场,搬家挺累的,朋杰你先休息,我送贾凡回去。

出门没走几步,只听砰的一声,张超后知后觉大喊大哥低头……你没事吧?

贾凡摸了摸额头,还好。

张超默默竖起大拇指给人点了赞,脑袋真结实。

不过不赶巧,一路的红灯,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硬把人磨得暴躁起来,这不打紧,半道遇到了飙车的,改造的二轮跑的那叫一个猖狂,要不是在市区,张超真想给他撅沟里去。急速刹车后,晃得他脑袋晕乎乎的。

张超。

咋了?听着后头没声,张超不放心回头望了一眼,卧槽,你给我咽回去!

贾凡眨眨眼,我就是想给你讲个故事,不想吐。

最好是。张超往后扔了瓶水,虽开着车,眼睛时不时往后瞥。

从前,有两个人叫贾凡和陆宇鹏。他俩下乡支教,一起呆了快两个月,可还是不熟。

张超颇为无语的嗯了一声。

结果返程那天,大巴掉进了山沟里。

然后呢?这话是张超问的,虽说他不想听酒鬼胡言乱语,不过这个故事走向委实神奇。

贾凡从车里爬了出来。

其他人呢?

不清楚。

哦,那个叫陆宇鹏的人呢?

贾凡晕了。不过晕之前好像瞧见陆宇鹏被挤在玻璃后头对着他笑。

好诡异。张超边吐槽边应和,嗯,继续,陆宇鹏是不是被你救出来了,然后他以身相许,最后你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错!贾凡拿水瓶砸了一下旁边的座位,我醒来时,陆宇鹏已经出来了。然后我很生气。我就骂他,笑屁笑,不知道出声求救啊!

噗!咳咳,您继续。

贾凡收回刀子,又垂眸说道,我们得出去啊,周边都是树,阔叶林,我们又没有指南针。太阳也要落山了。

张超真诚发问,手机呢?

碎了!碎的透透的!

好的。

我俩就相互搀扶往林子里走,走了好久,天都要黑了。然后陆宇鹏生了火,我俩靠在一起取暖。

怎么生的火?你自带打火机?我记得你和他都不吸烟的?

贾凡咬牙,钻木取火!

张超偷摸摸的摁了摁手机,后头贾凡捏着瓶子继续讲,第二天天一亮,两个人又继续走。走啊走,贾凡撑不住了,因为他受了内伤,陆宇鹏发现他不对劲,问他怎么样,贾凡趁人不注意直接吻了上去。

听到这段张超恍然大悟,铺垫了这么多,这是重点啊,张超很讲义气的提了速。

贾凡越讲越伤心,他吻完陆宇鹏后,说了句,早就想这么干了。

你家陆宇鹏呢?张超开始哼小调,酒鬼真好玩哪天也得把他家那位灌醉逗逗。

陆宇鹏人特好,跟扶贫似的,把贾凡送出了林子然后找他小情人去了。

果然,没忘这茬。

远处太阳从树梢上掉了下去。

什么?

据新闻报道,有一大巴侧翻掉落深沟,只有一人幸存。

卧槽,你你你,贾凡你太狠了!编故事也不至于吧。

陆宇鹏没有去找他的小情人,都是他编的,他知道自己不行了,不想吓着贾凡所以骗了他。

索性在贾凡的脑洞突破天际前目的地终于到达,张超赶忙腾出手扶额,他都听了些什么!果然,爱情使人抓狂。

张超万分艰难扶着贾凡在客厅立好,凑巧陆宇鹏从二楼下来,张超心虚不已,小声又叮嘱了一遍贾凡,刚才的话别说出来,否则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

陆宇鹏。贾凡叫人。

陆宇鹏走过去接他,张超看着贾凡嘴唇嗡动,眯着眼微微一笑赶紧告辞,人我送到了先走啦!

我撞上了,这里好痛。贾凡指了指额头,陆宇鹏让人低头,贾凡照做,陆宇鹏突然哎呀一声。

怎么了?张超停住脚步,只听一串笑声,鼓了个包。

笑屁!

我错了错了,进来我给你吹吹。

张超不适的堆出了双下巴,不过,一出门,他立马拨通号码开始哭诉,我又被门撞了!

那边回道,这月第六次了,换个。

张超选择闭麦。嗑瓜子比他这个男友重要多了。

陆宇鹏从冰箱取了冰袋拿毛巾裹起来,然后走到沙发旁轻轻往贾凡额头上点,嘴上还不忘算账,打电话为什么不接?

我手机静音了,不信你问张超。贾凡心虚的别过脸去,又咽了下口水,手机静音是结局至于有没有其他因果关系天知地知,陆宇鹏不知就行。

陆宇鹏好像接受了他的解释,给他敷了几分钟的脑袋,然后扔了冰袋开始解他腰带。

贾凡撇着嘴把脑袋顶住沙发枕一阵后悔,喝酒误事啊,小贾凡也受连累了,于是乎贾凡不开心的摁住陆宇鹏的手,找面子说,你跟我说说话吧。

陆宇鹏看了他一眼而后笑着趴到他身上,贾凡嗅到熟悉的味道,突然觉得他从天空稳稳当当落到了地上。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揉怀里人的脑袋,直到人对着他耳朵边来了句,你还记得第一次我跟你说的什么?

说的什么?贾凡边揉边回忆,记不得了,那我帮你回忆回忆,一只手不规矩的开始往他腰间滑,贾凡脑袋里突然飘过数万句,你以前没跟人,我是1,我是1,他是1,他是1,他是1……

卧槽,我方喝酒误事,如今四肢无力,敌方蓄谋已久,胜券在握,我该怎么办!!!!!

洗澡去。陆宇鹏朝贾凡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贾凡死守阵地,宁死不屈,不洗,我困了,我要睡觉。

真的?

是的。

那你睡沙发吧,终于没人跟我抢床了,晚安。

贾凡: ……

十五分钟后,楼下咣当一声,正立在拐角处的陆宇鹏两三步跳下了台阶,又嗑着了。

好疼,我说茶几别买玻璃的,你偏要。

我去开大灯,你别碰。

等陆宇鹏开了大灯再折回来,贾凡还捂着他额角,陆宇鹏有些心焦,别给撞脑震荡了。他拉开贾凡的手,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没红肿没破皮,好的很。他揉揉那片,心里感叹道大脑袋真结实。

贾凡趁机在人手心里蹭蹭,明天你把角都粘起来。

改天我把续续的防撞角找出来。

那你弄吧,我明天还要上班先睡了。说完贾凡很自然的起身,然后绕了茶几半圈径直上楼。客厅里陆宇鹏拿手指抵住鼻尖,轻轻笑了一声。

不对不对,故事的结尾应该是贾凡因为深爱着陆宇鹏,所以故意和陆宇鹏背道而驰,因此,over的是他。

你不要带有情感色彩。张超关掉手机,无奈的摁了摁眉骨。

我很客观,你不觉得这样反转更多吗超鹅?

张超: 叫哥哥。

梁朋杰选择无视,展开右臂,声情并茂的开始背诵诗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

闭嘴把你,张超气的把人摁进被窝里又进行了一场思想教育。

昏睡前,梁朋杰哑着嗓子发问,绿,谁绿谁?

不关你事,就陆宇鹏的前任,贾凡看见俩人见面心里不舒服。

前任?

就你们班那个班长。

班长?我好像要发财了,嘿嘿。

乖,你做梦呢?mua,晚安。

孩子,叫爸。

张超:(一秒黑脸)

再看对方,模样仍旧孩子一般,张超心想,怪好的一个孩子,可惜会说话。

那头南京路125公寓,贾凡躺在床的最右侧很不开心,他对象背着他睡得好好,估计在做梦,贾凡一想更生气,压着嗓子叫人,陆宇鹏,陆宇鹏!

没人应,贾凡委屈不已,然后哼哧哼哧从最右头挪到最左头,把人圈的死死的,刚闭上眼,对方突然推开他的手,贾凡来不及伤感,怀里就探进个脑袋,贾凡心想,老话说的真对,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不过不重要,他低头吻了人鬓角,心满意足的睡觉去喽。

一周后

梁朋杰:贾老板,我这里有个故事,如果你感兴趣,不妨我们来谈谈版权费的问题。

贾凡: 他吃错药了?

张超: 可能没睡好。

贾凡: (一脸我懂)

张超: ……

贾凡: 你先说说,我觉得好了我们再商量。(够给面吧,老张。)

张超: (你以后还想不想蹭我车了?)

贾凡: (摆正姿势)你说。

梁朋杰:(挑眉)故事的名字叫《男大学生和他的关东煮男友。》

张超:(一把捏住某人的后脖领)好好说话。

梁朋杰: 咳咳,话不多说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地点:某大学宿舍  人物:男大学生和me

男大学生:我今天在学校门口遇见个人,他问我哪个关东煮比较好吃。

梁朋杰:(激动)你告诉他豆筋最好吃,可惜因为太便宜被淘汰了。

男大学生:这不是重点。

梁朋杰:So?

男大学生:我觉得他别有居心。

梁朋杰:他要搞加盟?

男大学生:……

梁朋杰:开玩笑(重音)的啦!你说你说。

男大学生:我觉得他看上我了。

梁朋杰:我行李箱里有一包板蓝根。

男大学生:???

梁朋杰:我觉得你需要两袋。

男大学生:……

梁朋杰:哈哈哈,开玩笑的,你不是要去支教,提前给你备的,都(重音)是你的!

张超:然后呢?

梁朋杰:我要说完了,不亏大发了。

张超: (友情提醒)你忘了你室友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梁朋杰: 这只是一个story,ok?

张超:你保重。

梁朋杰:(扯住人胳膊)咱俩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张超:那个贾凡,诶,人呢?

梁朋杰: 他他他,他竟然逃单!

张超:(突然乐了)(捏住人下巴)叫声哥哥,哥哥请你吃饭。

梁朋杰:(凝视)你还想不想睡床。

张超:(殷勤)菜怎么还没上,我出去催催。

下午吃饭的点,贾凡没回来,陆宇鹏给他打电话,贾凡囔着鼻子说他在海港。

陆宇鹏取了围巾匆忙出门,半小时后他瞧见贾凡坐在一块石头上,兴许在发愣。

他阔步走过去,先给人把围巾缠上,贾凡头沉的厉害,仅仅扭头去看人便难受的想吐。

陆宇鹏在贾凡旁边坐下,语气轻快,他说,我觉得故事应该这样的。那个叫陆宇鹏的人很喜欢很喜欢那个叫贾凡的男人,所以在他瞧见贾凡看着他时,用了好大的力气扯出一个笑。他想着,临了临了总不能吓着他爱的人。

所以后面都是贾凡的幻觉?

因为贾凡也很喜欢很喜欢陆宇鹏。

臭屁,我才不喜欢你。我不喜欢这个故事,还是让陆宇鹏和他小情人跑了吧。

贾凡勒紧围巾,一屁股坐起来就要往岸上冲。未几,耳朵边突然传来一句,我爱你。可你从不相信。

凡哥,凡哥?

思绪蓦地回笼,屏幕里陆宇鹏一双眸子满是疑惑,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回来注意安全,别乱跑了,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通风。

知道,等明年冬天我们一起滑雪啊。

好。

凡哥?

什么?

一切都会好的。

会的,不早了赶紧去吃饭。

贾凡。

怎么了?

我爱你。

倏地那边的镜头关了。

贾凡反应了很久,才摇着脑袋压着唇角说,讲什么屁话呢。

远处太阳从树梢上掉了下去。他的爱人很快会回来。




the end

2020.1.25










































































评论(2)
热度(19)
©黑豆豆浆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