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黑豆豆浆粉

【春】

【贾老师和陆老师的故事】


贾凡,今天我骑着单车从医院前往不远处的超市,离开前发热预检门诊那里仍有同事在工作。

今天天气真的不错,阳光落了一地,我浑身都暖和起来。你知道吗,我望着前面路上陌生的背影,突然想到了你。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碰面,说说话,甚至一起逛超市。对了,我在货架那里又看到那个像奥妙包装的奶制品,我想了想还是没把它扔进购物车里。

或许是人们意识到拔牙是一种暴露,我最近很是清闲。我的办公室地理条件很优越,就对着正门,每天我一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就在想病人会不会先到你那里。

你跟我讲要戴好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勤洗手,多通风,絮絮叨叨的,你要相信我,我也是一名医生,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当时你调侃一水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人我哪里分得清谁是谁,我说最高的那个一定是你。可保安将通路堵的严严实实,我站在出口其实谁也认不出来。

家里的洗手液没了,我又买了一瓶,不过不是舒肤佳的。对了,今早有同事过来串门,说是要买一包瓜子,等她嗑完之日就是揭掉口罩的时刻,我也买了一包,争取一周内嗑完。

贾凡,我从超市出来,太阳已经要落山了。道路上除了偶尔疾驰而过的轿车,很少见到行人。回程的路上有起风,那一刻我觉得春天真的要来了,不是所谓的四季更替,你知道的,或许我的瓜子还没拆包,你就回来了。

后记

陆宇鹏立在远处问贾凡,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

贾凡笑笑,两周了,今天换班。不过还要自我隔离两周。

陆宇鹏提醒他,记得备好东西。贾凡却问他,开车没?

陆宇鹏点头。

那走走。二人就隔着三步远的距离一起走了五十米。

陆宇鹏的车子停在楼下时,有一条消息弹了出来,我还当是工作总结,陆老师,写情书是要挑选信纸的。

陆宇鹏笑了出来,他回道,那你等着。

2020.2.13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豆豆浆粉 | Powered by LOFTER